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近日再传一波新进展。5月13日,北山道站开始基坑开挖施工,标志着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5月15日,盐田食街站成功进行首次爆破施工。

北山道站

5月13日,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北山道站顺利通过深基坑开挖前条件验收,开始基坑开挖施工,标志着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北山道站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

盐田食街站

5月15日,随着一声巨响,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盐田食街站爆破施工的第一爆成功落幕。自盐田食街站4月10日率先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以来,深基坑开挖进度可观,目前已进入中风化花岗岩地质层,需进行石方爆破施工。

关于地铁8号线二期

地铁8号线二期从在建的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建设进展

2020-05-22

深圳地铁14号线宝荷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大干阶段(附线路最新进展)

2020-05-21

深圳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20

深圳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20

深圳地铁6号线光明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20

深圳地铁2号线东延线进展更新详情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