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2020宝安区电动车备案指南

近日,深圳交警联合宝安区政府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对电动二轮车开展备案试点。在安乐社区开展社区登记的人员均可实施备案。

深圳宝安区电动车备案流程

第一步:刷脸登录。进入电动二轮车备案申报页面(入口详见文末),首先完成刷脸登录,脸部正面对准摄像头刷脸验证成功后,进行下一步信息登记。

第二步:录入个人信息。首先拍摄上传人脸照片,其次准备个人身份证件,拍摄并上传相关证件照片(正反两面)。


第三步:录入电动二轮车信息。上传包括车辆合格证、发票以及整车编码的照片(车辆编码通常可在电动二轮车的车把与前轮连接的车架柱处、车头左右有钢印的地方、车辆合格证或发票上查询)。

第四步:线上线下安全学习。首先完成线上学习,再前往社区工作站学习,学习完成后,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审核确认。

第五步:上门服务安装完整号码牌。相关工作人员将会提供配送和上门服务(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费用10元由个人承担),安装电动二轮车信息化标识,最后上传安装好的照片,完成备案。

完成信息上传与线上线下学习后,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能收到备案标识,有了备案标识后,你的电动车就正式成了“有身份”的车啦。

备案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即可获取光明区电动车备案入口。

电动自行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