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疫情期间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如何做好防护?

疫情期间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如何做好防护?

上车前:

打车前电话与司机沟通好目的地和路线,自己戴好口罩,以及提醒司机佩戴好口罩;

随身携带好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棉片;

出发前上厕所,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乘车时:

可以用纸巾(无直接触碰)开车门;

全程佩戴口罩,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

尽量不要食用食物;

走高速公路尽量不在服务区停留、车内设施尽量少触碰,减少不必要的聊天。

下车后:

用流动的清水或免洗洗手液洗手,确保手部干净,再摘下口罩;

回家后,要对行李进行表面消毒:使用酒精棉片等对行李表面进行擦拭就好。

深圳乘坐出租车需扫码登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共交通疫情溯源工作,提高疫情溯源效率,保障市民乘车安全。自即日起至疫情结束,鼓励乘坐出租车的市民主动进行乘车登记。

具体如下:

市民乘车时请主动按照操作指引,通过车辆上的乘车登记二维码登记乘车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停运公交查询平台入口以及查询深圳实时公交及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对话框发送【口罩】可获取各大平台口罩购买入口及深圳口罩预约+购买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