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未成年人交通违法,家长需参加社会服务(11月1日起实施)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交警权威解读全汇总

深圳新交规交警权威解读之未成年人篇 

相关法条

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其监护人加强教育和监管,并要求其监护人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或者参加社会服务。

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新条例规定,对于未满14周岁的,要求家长严加管教、并且责令家长接受教育。倒逼其履行对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的监管责任,让交通安全得到进一步重视。

未成年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未成年人参与交通的方式主要为行走、骑行和乘坐车辆 

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冲红灯、翻越机动车道内交通隔离设施、违规骑行非机动车、超标电动车等、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在机动车道内逆行、违反规定乘坐副驾驶位、不按规定系安全带、干扰驾驶,将身体伸出车外、窗外抛物、以及其他违反交通法规的违法行为。

对于以上所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除正常进行教育处罚外,还要对当事人的监护人进行必要的教育

主要是采取两种方式

1、协助交警参与交通社会服务活动

2、通过星级用户平台学习交通文明知识

换句话讲,就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一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监护人就必须“上课”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违章】,即可获取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解读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2409302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