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机动车套牌假证将分档处罚(11月1日起实施)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交警权威解读全汇总

深圳新交规交警权威解读之伪造、变造篇 

相关法条

第三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扣留机动车,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

(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分档处罚

对于法条中的第二款规定,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新的条例根据违法情节的轻重程度设置了分档处罚

情况一:驾驶人具有相应的真实有效驾驶证件,但由于证件丢失等原因,使用了伪造的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对于这种有相应许可资质却使用伪造载体的情况,将予以 低档处罚 。

情况二:对于驾驶人不具有驾驶资质,且使用不存在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情况,将予以 中档处罚  。

情况三:对于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质,且套用其他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其他驾驶人驾驶证信息的情况,将予以 顶格处罚 。

同时,对于构成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行为,将按照第一款规定进行一并处罚。

通过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去骗领、补领机动车牌证的方式,将全套证件运用在另一台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车上,同样也会被认定为使用伪造证件,且按照此次分档处罚的标准将予以顶格处罚。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违章】,即可获取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解读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