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哪些情况不礼让斑马线属于违法行为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交警权威解读全汇总

深圳新交规交警权威解读之礼让斑马线篇 

相关法条

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或者行经显示绿色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者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避让的,处五百元罚款。

由此可见,本次修订进一步强调了礼让斑马线的让行规则。

在红灯允许机动车右转的路口,遇行人信号灯也是显示绿色的情况下,右转的机动车应当避让行人。

当交通信号灯允许机动车左转弯或者掉头时,恰好遇到行经方向的人行横道信号灯也是绿灯状态下,此时机动车也应当避让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


同时,广大市民行人在机动车停让时应该加速通过,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三种过斑马线的方式

减速、停让、慎行!

1、减速斑马线

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管人行横道是否有行人、非机动车通过,驾驶员都应当减速行驶,并随时做好停车的准备,避免与突然冒出来的行人、非机动车发生碰擦。

2、停让斑马线

当行人、非机动车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机动车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再次起步前,应当注意因周边路况变化和车辆变化所带来的盲区。

3、慎行斑马线

慎行每步,安全一生。不管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都应当谨慎通行,提高警觉和判断力,养成先观察,后通过的良好习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违章】,即可获取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解读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2409302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