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最严交规权威解读之远光灯篇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交警权威解读全汇总

深圳新交规交警权威解读之远光灯篇 

相关法条

第十五条 机动车于下列地点或者情况下使用远光灯的,处五百元罚款:

(一)照明状况良好的路段;

(二)与对向行驶的车辆或者行人交汇时;

(三)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

(四)临时停车或者中止行车时。

违规使用远光灯危害

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是令不少人深恶痛疾的交通恶习,无论是会车时还是跟车行驶时,都不能乱用远光灯,因为它严重影响驾驶人视线。

会车时

远光灯会使对向车辆驾驶人“瞬间致盲”,导致驾驶人至少在2秒内无法看清前方路况。

应对措施

尽量减速慢行,转移自己的视线,将视线下移至前方的道路上,避免遭到正面来车灯光的直射,防止眼球受到强光刺激而短暂丧失视力。

跟车时

后车开启远光灯,会在前车的3个内外后视镜上形成大面积光晕,再加上镜面反射,严重干扰车内驾驶人视力。


应对措施

遇到这种状况,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尽量避免做不必要变线或者超车动作,保持直线行驶。直到能够完全确认某一侧无其他车辆通过时,再变道行驶,“躲开”从后而来的强光。

乱用远光灯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两车相会时,跟车行驶时若是存在乱用远光灯现象,同样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而产生行车隐患 。因此,无论是在会车时还是在跟车时,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都会被处500元罚款。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违章】,即可获取深圳最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解读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2409302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举报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励标准(附举报方式)

2020-04-24

深圳地铁13号线松坪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附绕行方案)

2020-04-24

深圳电动二轮车超标车上白牌还是黄牌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以公司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有无指标限制

2020-04-23

深圳电动自行车能备案在两个人名下吗

2020-04-23

深圳电动车备案后可以走限行路段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