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什么时候建成开放?时间及交通信息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什么时候开放:2019年9月份

全球规模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于2017年9月21日开工,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648天。

深圳空港新城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新科技馆,打造深圳空港新城,那你知道什么是空港新城吗?

会展交通1.jpg

空港新城位于松福大道以西、福洲大道以北、茅洲河以南,包括启动区、半岛区和离岛区三部分,规划承载就业人口约46万人,规划居住人口约25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概况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由中廊、展厅、登录大厅及附属建筑组成,地下2层,地上3层,包括18个2万平方米的标准展厅和1个5万平方米的超大展厅。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屋面蓝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该项目一期完建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会展中心;整体完建后,展示面积可达到50万平方米,届时将超过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软基处理已完成,基坑支护和桩基完成70%,总包内部施工道路完成90%,总包现场临设完成20%,并已开始三个展厅的承台施工,钢结构构件已加工制作2万余吨

根据施工进展,预计2019年6月完成竣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进度

2019年1月28日上午,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5登陆大厅的最后一根拱门钢梁吊装拼接完成,至此,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工程顺利实现全面封顶,圆满完成全部钢结构建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交通

1、地铁20号线

20号线线路图.jpg

20号线起于宝安国际机场T4航站楼,终止于空港新城。设机场北站、重庆路站、会展南站、会展北站和国际会议中心站五站,覆盖机场、国际会展中心以及空港新城,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2019年1月4日,深圳国际会展配套项目重庆路站附属工程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成为全线首个全部通过分部工程验收的车站及区间。

12号线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2、地铁12号线

12号线线路图.jpg

12号线起于南山左炮台站,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深圳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中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区和南山区的线路,主要连接蛇口自贸片区、南山南油、南头、宝安新安、西乡、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区,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未来还将接驳东莞地铁2号线。

轨道12号线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可以查询公租房、港澳通行证、社保等办理指南和入口,还有更多好玩的功能等你来发现!

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