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创8项世界之最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珠三角广深澳核心发展走廊、东西向发展走廊、狮子洋与内伶仃洋交汇处的空港新城片区,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布局深圳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项目位于宝安机场北9公里处,汇集12号、20号两条地铁线,同时接驳滨海大道、沿江高速和广深高速,交通便利顺畅。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由中廊、展厅、登录大厅及附属建筑组成,地下2层,地上3层,包括18个2万平方米的标准展厅和1个5万平方米的超大展厅。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屋面蓝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该项目一期完建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会展中心;整体完建后,展示面积可达到50万平方米,届时将超过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而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还创下了8项世界之最

八项之最:

1、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

2、全球建安投资额最大的单体建筑,总投资额达240亿元人民币。

3、全球总展厅面积最大、单个展厅面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总展厅面积50万平方米,最大单个展厅面积达5万平方米。

4、钢结构用钢量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用钢量达22万吨。

5、基坑土方挖运量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土方挖运量达362万立方米。

6、拥有全球房屋建筑领域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无缝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下室,地下室面积达57万平方米,最大长度达1700米。

7、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一次性投入机械设备最多的施工项目,单次投入各类起重机械达321台,其中塔吊48台。

8、全球第一个集地铁、市政道路及设施、水利及河道治理同时开发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工程。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可以查询公租房、港澳通行证、社保等办理指南和入口,还有更多好玩的功能等你来发现!

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