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摩拜单车发布《违规账号处罚规则》(附规则详情)

近日,摩拜单车发布《违规账号处罚规则》,针对私藏、破坏车辆,及不按规定使用单车等行为采取处罚措施,以此减少单车的破坏,维护用户使用权益,提升用户体验。

违规行为

根据《规则》,以下行为均属违规行为,包括:加私锁、破坏、私藏车辆、张贴、喷涂车身广告,破坏、遮盖车辆二维码,出借账号他人使用,出借解锁的车辆给他人使用、在运营区域外、楼道、小区、车库、禁停区等区域停车等。

处罚规定

针对违规行为,根据其严重程度将采取异常信息提醒,在一段时间内冻结对应账号等处罚措施,账号冻结期用户不得用车。如涉及违法行为的,摩拜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政策

3月2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用户或相关市民当年度发生以下行为的,将被列入"黑名单"管理:

(一)恶意破坏、盗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

(二)私自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身粘贴小广告的

(三)违规骑行、停放被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处罚或被企业处罚,累计3次或以上的。交通部门将按月统计用户或相关市民信用状况,并在政府监管平台上发布,对于"黑名单"用户或相关市民,推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对"黑名单"用户,各企业均应对其施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用或禁用的联合惩戒措施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