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福田首现蓝色车道,仅限非机动车行驶

深圳福田首现蓝色车道

近日福田莲花支路上多了一条蓝色车道。该车道仅限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不得驶入,行人也不得在该车道上行走。

为了积极响应市民对非机动车的出行需求,给非机动车一个专用的行驶空间,深圳交警利用道路改造的机会,主动向道路建设部门提出在莲花支路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专用道将罚300元

根据国标GB5768-2009中明确规定,非机动车专用道标线颜色为蓝色,表示此车道仅供非机动车行驶,行人及其他车辆不得驶入。如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专用道,将处以300元罚款。

交警部门表示,该措施将有望在今年更多有条件的路段进一步推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