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2019春运期间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实施分批进站

2019年春运期间,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加开多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因车站候车室容量有限,两站现已启用站外临时等候区,并依据列车发车时刻先后顺序,分车次组织旅客进站候车。旅客抵达火车站后,应通过揭示牌查看所乘车次的候车状态,按其指示直接进站候车或到临时集结等候区等候进站。

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客流量正逐日增大。为维护车站内外秩序,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均采取了“分区候车、提前预检,分批限量、截流分段,举牌带队、排队上车”等措施。

实施分批进站

深圳火车站在罗湖口岸地铁交通层划定了临时集结等候区,并在前往车站的各通道口和进站口前设置了候车状态揭示牌。旅客到达火车站东广场后,应通过位于各通道口或长途旅客列车进站口前的揭示牌查看列车候车状态,了解自己所乘车次是否已安排进站。

如揭示牌显示所乘车次正在进站,旅客可持车票和身份证通过人工预检口,在“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上进行核验,再在接受安检后进入候车室,到站内指定候车区候车。如果所乘车次尚未开始进站,旅客应根据揭示牌的提示或工作人员的指引,前往指定的临时集结等候区等待进站。

如果所乘车次尚未开始进站,旅客应根据揭示牌的提示或工作人员的指引,前往指定的临时集结等候区等待进站。

启用临时候车区

临时集结等候区主要用于缓解站内候车室的压力,当候车室内的全部候车区均安排了相应车次的旅客候车时,则后续车次的旅客需要到指定的临时集结等候区稍作休息,待站内有候车区空出后,工作人员将指引旅客进站候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