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各客运站开售春运车票,龙岗汽车站可“刷脸”进站

为满足春运出行需求,运发集团春运将加开1500多班次,并推出“定制客运”等多样化出行服务。龙岗汽车站也于近期上线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乘客 “刷脸”就能快速进站。

据了解,运发集团下属有九个汽车站,分别为深圳银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蛇口汽车站、西乡汽车站、沙井汽车站、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坪山汽车站、大鹏汽车站,这些车站春运车票目前都已开售。

九大汽车站营运线路覆盖广东省内各主要县市以及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西、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春运计划加开1500多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龙岗长途汽车站已于近期成为深圳第二个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试点车站。该“刷脸神器”拥有人脸识别先进技术,与客运站售票系统无缝对接,后台直接审核旅客信息,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脸”,就可快速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

温馨提示:

1、春运客流集中,请预留充足的取票、安检与检票时间进站乘车;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规定:道路客运实行实名制管理,请广大旅客购买汽车票时使用实际乘坐者的有效证件,乘车时主动出示身份证件以备查验。

延伸阅读:

刷脸进站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即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刷脸进站时,自动检票闸机上都安装了摄像头,旅客走近机器时,它会抓取旅客脸部信息,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闸机自动放行。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