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香港交通>>正文

铁路进出香港的跨境列车暂停运营(1月30日零时起)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自2020年1月30日零时起,香港西九龙站及红磡车站口岸将关闭,因此,往来中国内地与香港间的列车(包括香港西九龙站至内地间的高铁列车,香港红磡站至内地间的普速列车)同时暂停跨境运营。

已经购买了跨境车票的旅客,请及早安排行程调整,在办理退票时,免收手续费。

火车票如何快速办理退票?

为帮助旅客快速有序退票,请旅客根据实际情况,按以下方法办理退票:

1、 未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1)如车票是本人线上购买(非现金),则可直接登录12306.cn或12306官方APP,选择订单在线退票。

12306.cn退票方法

12306官方APP退票方法

(2)如车票是他人代买的电子客票,乘车人可登录12306APP,选择订单-本人车票,查看个人车票进行退票操作(非电子客票请联系订票人在线退票)。

12306官方APP退票方法

2、已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8位数字)。

纸质车票实例

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实例

图文来源:铁路12306

相关内容:2020深圳坪山职工春运车费报销常见问题回答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春运】,即可获取春运抢票时间表、抢票攻略等春运相关信息,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疫情期间粤港巴士暂停所有班次服务

2020-03-04

香港国际机场暂停往内地的跨境陆路交通及快船转驳服务

2020-03-02

广州东莞珠海中山前往香港机场的快船提供有限度服务

2020-03-02

香港海天码头前往珠三角及澳门各港口航船班次暂停服务(3月1日起)

2020-03-02

香港国际机场码头前往珠三角各港口航班暂停服务

2020-03-02

深圳湾口岸出境交通路线指南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