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宝安区新安中学初中部片区多条道路拟改单行道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交通部门拟对宝安区新安中学初中部片区进行交通综合整治。

根据方案,片区多条道路将改为单向通行。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正就整治方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

新安中学初中部片区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由建安一路、创业二路、宝民一路与兴华二路四条道路围合而成,面积约0.13平方公里,区域内部有建顺一路、建顺二路以及建顺二路一巷等支路。

新安中心.jpg

目前该片区内主要存在两个交通拥堵点。

一个是在建安一路-建顺二路交叉口,原因是宝明一路转创业二路辅道东行车辆不能直接在创业二路-建安一路路口掉头、左转及直行,必须在转入建安一路后再到建顺二路路口掉头。

出行高峰期,在此路口掉头车辆增多,导致沿建安一路北行方向通行拥堵,也对南行方向产生较大影响,拥堵效应由一点逐渐辐射至周边。另一个拥堵点为兴华二路转入建顺一路靠新安中学段,主要与上下学高峰期,大量接送学生的车辆汇聚以及占道停车等相关,这也对行人尤其是学生的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

此外,片区内存在道路宽度过窄,道路断面缺乏统一规划,缺乏连续完善的慢行系统等问题,片区内人车混行现象较为普遍。加上路边车辆无序停放,又进一步挤占了机动车道和行人通行空间。

针对这些问题,宝安交通运输局计划对新安中学初中部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综合整治。主要措施包括对片区交通进行重新组织,改双向通行为单向通行:

建顺一路(建顺二路至兴华二路段)由双向通行改为自北向南单向通行

建顺一路(创业二路至建顺二路段)由双向通行改为自南向北单向通行

建顺二路一巷全线由双向通行改为自北向南单向通行

建顺二路(建安一路至建顺一路段)由双向行驶改为自东向西单向行驶

建顺二路(建顺一路至宝民一路段)维持双向通行不变

新安中心2.jpg

同时,加强对片区内道路的交通管理,增设标志标线指引系统,以及单行道配套监控设施,规范车辆行驶和停靠,对学校路段进行限速,确保行人安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

深圳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道路运输业务办理事项一览表

2019-08-23

深圳市长期营运的异地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备案指南

2019-08-23

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新园断头路即将通车

2019-08-23

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学习考试多少分及格

2019-08-15

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需要考试吗?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