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需要考试吗?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划定区域、路段、时段,对摩托车、电瓶车以及电动自行车和其他非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或者禁止通行的措施,但经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并核发专用标志的车辆除外”。

按照此规定,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需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实施备案。

为便于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可以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深圳交警”APP、服务号中开设特行电动自行车管理教育微学堂,方便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利用手机完成在线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的培训学习服务。考试合格后方可驾驶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在线培训学习申请条件

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

在线培训学习流程

1、注册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星级用户: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可以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

2、首次登入在线备案培训: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可使用手机在微信、支付宝、深圳交警APP客户端等平台登入进行首次登入备案考试。

3、考题及分值:考试题库将随机抽取20道涉及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交通法律、法规考题,每题5分,共100分,合格标准为90分以上(含90分)。

4、违法学习培训: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遇有交通违法时,需通过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违法学习考试后,方可处理。并实施每年首违免罚管理政策。

5、培训结业查询:在线培训合格后,系统会自推送短信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手机,可于第二日后通过系统查询。

特殊行业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邮政、报刊投递、快递、公共设施抢修以及运送瓶装燃气、桶装饮用水、鲜奶等涉及社会生产生活、民生的行业。

详细信息: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考试流程(附考试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大道(荷坳立交至爱南立交段)北往南行方向近期交通管制详情

2020-03-25

深圳宝安区河东路(宝安大道—金烁路段)封闭施工90天(附绕路方案)

2020-03-25

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富民路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详情

2020-03-25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优点巴士哪些线路已恢复营运(持续更新)

2020-03-22

深圳优点巴士又一批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

2020-03-20

深圳启用11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附分布地点)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