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地铁全线网正式开通银联手机闪付进出站

刷卡过闸 轻松便捷,金融IC卡正式登陆深圳市地铁全线网

2019年3月1日,由深圳地铁、港铁(深圳)公司、中国银联联合推出的金融IC卡过闸服务,正式在深圳市地铁全线网上线。

宣布深圳地铁全线开通金融IC卡(包括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IC卡闪付),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只要使用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包括信用卡及借记卡)或使用各种具有银联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即可靠近进出站闸机“一闪即付”,免去携带公交卡,免去购票找零,便捷搭乘地铁。与此同时,持异地发行的全国一卡通的乘客也可直接乘坐深圳市地铁各线路。

闪付.jpg

至此,深圳也成为首个地面公交和地铁全面受理金融IC卡·云闪付(NFC)的一线城市。

使用金融IC卡乘坐地铁,必须先开通该卡的小额免密功能,并确保卡内可用余额不低于14元。“在乘客入闸时,发卡行会先冻结深圳轨道交通线网最高普通单程票价14元,以确保卡内有足够的支付金额,出闸后再根据实际乘车车资进行扣费,特殊情况下将延迟扣费。”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银行对预授权的额度有不同的设置,因此乘客使用金融IC卡坐地铁所冻结具体金额,可能大于14元,具体金额可咨询金融IC卡所属的银行。

闪付2.jpg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可用于乘坐深圳市地铁各条线路,但是暂时不能用于乘坐11号线商务车厢。

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实行“一人一卡、一进一出”的使用规则,乘客须用同一张卡进出闸机。而金融IC卡和智能手机、设备也不能混用。如用金融IC卡或智能手机刷卡进站,需用同一张卡才能刷卡出站,不能用绑定同一张卡的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出站。

目前地铁购票支持一下七种方式:

1、单程票

2、深圳通储值卡

3、日票

4、计次卡

5、乘车码的基础上

6、金融IC卡

7、全国交通一卡通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进出站支付方式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

深圳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道路运输业务办理事项一览表

2019-08-23

深圳市长期营运的异地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备案指南

2019-08-23

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新园断头路即将通车

2019-08-23

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学习考试多少分及格

2019-08-15

深圳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需要考试吗?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