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广铁将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附火车票“捡漏”攻略)

暑运启动以来,截至8月14日,广铁共计发送旅客7694.7万人次,日均客流17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3%,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1419.3万人次,日均客流3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7%,最高日预计为17日,将发送旅客35.8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万人次,增长11.5%,创历史新高。

广铁将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

广铁将陆续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从客流走向看,学生旅客往广州、深圳、长沙等方向较为集中,相关车站已陆续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站台也安排了专人引导换乘。

暑运返程高峰

目前,暑运接近尾声,因返校学生流、返程旅游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各地铁路都将迎来暑运客流返程高峰。

从售票情况看,8月中下旬客流高峰主要以粤西、粤东、湖南、湖北去往广州、深圳等地的客流为主,长沙、潮汕、湛江去往广州、深圳和广州去往贵阳、成都等方向的票额比较紧张,深圳去往潮汕和广州去往长沙等方向的列车票额较为充足。

高铁火车票“捡漏”攻略

1、开售后45分钟

此时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2、开车前15天

此时是退票高峰期

3、22点到23点之间

一般是了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

4、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

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5、开车前一天

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车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动工(附站点)

2020-03-25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