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怎么收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如何办理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时,请在票面载明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

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

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退。

办理退票需要什么证件

1.在铁路售票窗口购票的,需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

乘车人本人办理的,请提供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无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请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退票。

代乘车人办理的,代办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车票和与票面身份信息一致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办理退票手续。

2.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未取纸质车票可在售票窗口和12306网站退票,取出纸质车票的,需在售票窗口退票。

在车站售票窗口退票时,请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

退票费怎么收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温馨提示:

  1. 1.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2. 2.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3. 3.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及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及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4. 相关内容:火车票可以用来报销吗

  5.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动工(附站点)

2020-03-25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