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深圳哪些人可以免费坐公交

在深圳搭乘公交,哪些人可以免费乘坐?

深圳哪些人可以免费坐公交

一、残疾军人

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残疾人民警察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优抚对象凭深圳市民政局核发的《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二、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残疾消防救援人员、退休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救援院校学员

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残疾消防救援人员、退休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休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制、应急管理部发放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残疾人员证件,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三、本市户籍的残疾人

本市户籍的残疾人凭市残联核发的《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非本市户籍的残疾人凭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四、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

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不限户籍,凭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敬老优待证》、《深圳市敬老优待卡》、《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五、6周岁以下的儿童 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

6周岁以下的儿童凭深圳通公司核发的《深圳市儿童乘车卡》,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费乘车。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停运公交查询平台入口以及查询深圳实时公交及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小梅沙假日专线2号线运行情况(运营时间+停靠站点)

2020-06-02

深圳哪些人可以免费坐公交

2020-06-02

深圳公交线路213更名为M213(附详细线路信息)

2020-06-01

2020深圳公交M448线路调整详情(服务时间+停靠站点)

2020-06-01

深圳小梅沙假日专线2号线恢复运营(6月起)

2020-05-31

深圳盐田区308线等5条公交线路有调整(6月1日起)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