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川航可以托运宠物吗?(附托运条件+不适合托运的宠物)

川航可以托运哪些宠物?

(一)活体动物(宠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狗、猫、鸟或者其他玩赏宠物。

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藏獒、蛇等,不属于活体动物的范围,不能作为行李运输。

(二)如动物的体形过小(例如:乌龟、鼠类、观赏鱼等)或体形过大(笼体包装超过该航线最大体积限制),不得作为行李运输

川航宠物运输有什么条件?

(一)旅客携带的活体动物必须托运。残疾旅客本人携带的辅助犬、导盲犬、导听犬除外。

(二)在中途不降停的长距离飞行航班上,或者在不适宜运输活体动物的某种型号的飞机上,川航可以不接受运输。

(三)川航目前不接受旅客携带活体动物的联运

中转联程航班的旅客如需托运宠物,仅可办理单程直达航段托运,到达中转站后自提宠物并办理中转托运手续。同机直达航班可将宠物办理至目的地。

(四)每名旅客最多只能运输两只宠物(具体数量以入境国规定要求为准,其中入境中国每人每次限带一只且仅限犬或者猫),每个航班限托运10只宠物。超过限运数量的宠物应作为货物运输。

(五)宠物需要分开独立包装,每个独立包装的宠物和宠物箱的合计重量(含宠物箱内的食物和水)不得超过32kg(含)。最大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最小不能小于5×15×20厘米,超过(或低于)尺寸和重量标准应作为货物运输。

(六)旅客应在乘机当日,不晚于离站时间前120分钟,将活体动物自行运至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七)如有航站对小动物托运的包装有特别要求,且高于川航标准,则按相关航站标准执行。

不适合航空旅行的宠物有哪些?

(一)出生不足6个月的宠物。

(二)怀孕宠物或是在飞机起飞前48小时之内刚刚分娩过的宠物。

(三)性格焦躁、娇气、弱小、对高温高空环境敏感或不能长时间呆在宠物箱里的宠物。

(四)患有心脏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以及48小时内进行过手术的宠物。

(五)浑身散发恶臭或让人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的宠物。

(六)短鼻犬和短鼻猫(由于短鼻犬和短鼻猫本身在呼吸道方面存在缺陷,在货舱高空环境中容易窒息导致死亡)。

(七)不适合作为行李托运的宠物种类:

1、短鼻犬:所有梗犬、所有拳师犬、所有斗牛犬、所有獚犬、所有獒犬、所有哈巴犬/巴哥犬、所有马士提夫犬、美洲斯塔福德犬、美洲嚣犬、波斯顿小猎犬、布鲁塞尔格里芬犬、西班牙猎犬、英国玩赏曲卡犬、英国玩具猎犬、查理士王小猎犬/骑士查理王猎犬、斗牛马士提夫犬、布鲁塞尔粗毛猎犬、阿芬平嘉犬、拉萨犬、西藏猎犬、松狮犬、日本狆犬、秋田犬、甲斐犬、纪州犬、柴犬、四国犬、土佐犬、北海道犬、北京犬/京巴犬、沙皮犬、西施犬、猴面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恶霸犬、洋基犬等。

2、短鼻猫:缅甸猫、喜马拉雅猫、波斯猫、加菲猫、英国短毛猫、苏格兰折耳猫等。

3、斗犬:比特犬、土佐犬、巴西菲勒犬及其杂交品种、阿根廷杜高犬等。

4、对高温高空环境不适的犬种:萨摩耶犬。

5、其他禁养烈犬:德国牧羊犬、川东犬、苏俄牧羊犬、纽芬兰犬、意大利卡斯罗犬、中亚牧羊犬、大丹犬、巴西非拉狗犬、爱尔兰烈狼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昆明狼犬等列入禁养名单的烈性犬。

相关内容:坐飞机限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有哪些?(附化妆品携带规定)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机场】,即可获取机场常用电话、电子登机牌办理、航班号查询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