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2021春节假期共安全运输乘客2418.06万人次

2021年牛年开工起航,深圳地铁集团出炉春节期间运营大数据。回顾 7 天长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营保障工作的同时,深圳地铁集团顺利完成 1 号线罗湖道岔改造升级项目,期间约有 1 万 6 千余名地铁员工坚守一线,在客流组织、行车服务、人员保障等方面为城市运转和施工建设默默付出。

每日安全护送 302.26 人次,春节假期全网出行客流创历年之最

2021 年春节期间(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七),深圳 11 条地铁线路日均客运量达 302.26 万人次,累计运送乘客 2418.06 万人次。其中,日均客运量同比 2020 年(受疫情影响)59.18 万人次增长 411%,同比 2019 年 219.52 万人次增长 38%,刷新春节假期出行客流历史最高纪录。

对比往年春节客流数据,2021 年受就地过年倡议、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新增里程(2019 年、2020 年共新增里程 114.6 公里)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深圳地铁全网客运量大幅攀升。据悉,由于今年留深人数较多,2 月 19 日深圳地铁全网客流达 492.75 万人次,已恢复至节前正常工作日客流的近八成,节后客流相比往年回升更为迅速。

460余名员工奋战6个昼夜,地铁1号线罗湖站道岔改造施工顺利完工

2 月 12 日至 2 月 18 日,深圳地铁开展 1 号线罗湖站道岔改造升级项目,在连续 6 天昼夜奋战中,460 余名施工人员每日坚持 24 小时三班轮流不间断作业,克服现场作业空间相对狭窄、新轨件设备转运困难等困难,圆满完成罗湖站折返道岔咽喉区重要部位的改造更换,在确保停运区段如期恢复运营的同时,也为后续 1 号线有望提升 10-20% 运能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无缝接驳乘客 49951 名,地铁接驳巴士高效完成应急"接力"任务

为配合 1 号线罗湖站道岔施工改造,深圳地铁启用临时接驳巴士及线网运能运力保障方案。其中,在 1 号线大剧院、老街、国贸、罗湖 4 座车站的站内分别设置现场指挥部,在站外设置 7 个巴士接驳站点,总计投入接驳巴士 55 辆。截至 2 月 17 日运营结束,接驳巴士共发车 1721 列次,安全接送乘客达 49951 人次,保障市民"有车可行"。

每 4 小时消杀一次"地铁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在春运与防控疫情叠加的春节,为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深圳地铁坚持对所辖 260 座车站的站台、站厅和出入口等关键区域开展每 4 小时至少 1 次的全面消杀工作。同时,为了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深圳地铁按期向员工提供医用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确保供给畅通、及时到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出行保障的"双胜利"。

16400 余名员工坚守岗位,用优质服务继续提升乘客幸福指数

春节期间,深圳地铁运营各专业有 16400 余名员工放弃与亲人团聚、同心坚守在工作一线。其中,在系统设备保障方面,春节假期共开展 2510 项检修作业点。在客运服务方面,7 天假期深圳地铁共有 6600 余名员工在车站引导市民出行、受理市民票卡和咨询等业务,确保了广大市民在祥和、安定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即可查询深圳已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查询票价。同时还可查看每月最新地铁公交乘车优惠。回复关键词【隔离】,获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最新隔离政策。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地铁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7月14日)

2021-07-15

2021年​深圳地铁4号线优化详情(7月17日起实行)

2021-07-14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7月13日)

2021-07-14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7月12日)

2021-07-13

深圳地铁4号线各站点最新首班车时刻表(2021年7月17日起实行)

2021-07-12

深圳地铁4号线部分站点提早运营(2021年7月17日起)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