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7月12日)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7月12日)

2021年7月12日(周一),深圳地铁集团所辖10条运营线路总客运量为612.5万人次,不含港铁(深圳)所辖4号线客流。详情见下图:

延伸阅读

深圳地铁哪些人可以免费乘坐呢?需要凭借什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呢?

持以下有效证件的乘客,可免费乘坐地铁:

一、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

人群:凡在我市居住,年满60 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港澳台老年人)

凭证:本人身份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二、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

人群: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

凭证:屏有效身份证件

注: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普通车厢;使用商务车厢单程票和深圳通卡乘坐商务车厢的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商务车厢,但不可占用座位。

三、军人

人群: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公务员、因战因公伤残人员、现役军人

凭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残疾人民警察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公务员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士兵证、各类军事院校的学员证

四、享受抚恤补助待遇人员

人群:深圳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凭证:《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

五、军队离退休干部

人群:深圳市户籍的军队离退休干部

凭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警)官退休证》

六、残疾人

人群:残疾人

凭证:市残联核发的《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如何免费进站?

持优惠证件免费坐车的乘客,使用车站优惠通道进站。优惠通道具体位置可咨询各站点工作人员。

深圳地铁票价规则

地铁票价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价=起步价+里程价(以1元为递进单位)。起步价:首4公里2元。里程价4~12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4公里;12~24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24公里,每1元可乘坐8公里。

便民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即可查询深圳已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查询票价。同时还可查看每月最新地铁公交乘车优惠。回复【接驳巴士】,获取深圳地铁接驳巴士开通详情。

地铁新.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2号线南油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四海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花果山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海上世界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太子湾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左炮台东站出入口信息+位置

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