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近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北山道站已开始基坑开挖施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北山道站是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为确保北山道站冠梁、支撑首件验收顺利通过,项目部提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配备技术力量雄厚、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及精干的施工协作队伍开展施工,严格做好测量、试验等相关工作,以确保施工质量可控、安全措施到位。

北山道站冠梁、支撑首件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为下一步基坑开挖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也为主体结构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加快了8号线二期的建设步伐。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线路信息

地铁8号线二期从在建的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8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4个车站均开展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小梅沙站已开展土方开挖施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05-19

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线顺利实现“电通”(附最新进展)

2020-05-15

深圳地铁10号线各站点出入口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2020-05-14

深圳地铁10号线岗头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4

深圳地铁10号线华为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4

深圳地铁10号线贝尔路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