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入口详情

深圳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入口详情

凤凰城站

▲图2:凤凰城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站点信息

凤凰城站位于观光站与光明大道交叉口南侧,沿光明大道路中绿化带敷设,预留与13号线换乘条件。凤凰城站为地上四层高架车站,结构采用建桥合一。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

其中,A、B出入口位于光明大道东侧,C、D出入口位于光明大道西侧。A出入口与龙光玖龙台项目连通,C、D出入口与特区建发乐府广场项目连通。

注意:图2中标注的出入口为今年线路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而文字描述的为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

该站的整体风格延续“云境”的概念。在地铁特定的公共空间里,兼顾艺术性、作品独立性、功能性和公共互动性,试图与匆忙赶路的人们产生感官共鸣。

作品说明:在地下有限的空间里,置一朵彩色祥云,洒下甘露,像溅起的水花,又如初绽的枝叶,给人以视觉得惊艳、肢体的悠闲、寓意的美好。云的漂浮不定与无尽变化,代表着人们对美好与幸福的向往与追逐。色与色的交织,形与形的错落,触发可知不可知的形态。

凤凰城站站外可逛的地方,小编给你们选了两个好去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光明新城公园。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为EPCO+PM(设计勘察管理、采购、施工和运营一体化),由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项目定位为区级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13万㎡。其中包含演艺中心(含大剧院及剧场)、文化综合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城市规划展览馆。

关于地铁6号线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相关内容: 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出入口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6号线最新建设进展: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2020-05-11

深圳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1

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1

深圳地铁13号线多站点更新(附最新进展)

2020-05-09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附最新进展)

2020-05-09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附最新进展)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