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出入口详情

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出入口详情

长圳站


▲图1:长圳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站点信息

长圳站位于科裕路与光侨大道交叉路口以北,沿科裕路路中呈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上三层侧式站台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

其中,A、D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科裕路东西两侧),兼24小时过街功能并设置无障碍电梯;B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东侧),楼梯部分从车站主体下至地面,扶梯部分近期将接入正在施工的保障房二层平台;C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西侧)。

注意:图1中标注的出入口为今年线路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而文字描述的为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

该站的设计风格为“等待”。其呈现方式为——黑白渐变的大理石+置于地铁公共区域的座椅。等待的概念在这里呼之欲出,人们置于loading符号上等地铁很有趣,但与此同时也期望在“智能化”生活方式的当前多一些思考,比如人与人、人与事件之间的距离。

如果你对长圳站的地铁文化墙不感兴趣。

那么,出了车站就有全市第一个街道级的儿童公园。

——长圳儿童公园

长圳儿童公园是全市第一个街道级的儿童公园,也是全市第一个社区级的儿童公园,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园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置山体公园、雕塑公园、艺术剧场、儿童娱乐区四大功能模块,为辖区儿童提供了集游戏、娱乐、教育、社会心理等一体化服务。

关于地铁6号线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相关内容:深圳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入口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6号线最新建设进展: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2020-05-11

深圳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1

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出入口详情

2020-05-11

深圳地铁13号线多站点更新(附最新进展)

2020-05-09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附最新进展)

2020-05-09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附最新进展)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