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2021端午节去深圳北坐高铁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吗

2021年6月7日12时起,旅客进站乘车,广州、佛山市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东省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深圳北坐高铁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吗

答:需要

2021年6月7日12时起,旅客进站乘车,广州、佛山市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东省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在深圳北乘坐高铁进站要求

在深圳坐高铁需佩戴好口罩,进入车站时需主动扫描并出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通过车站红外测温区域检测显示体温正常即可正常进站。

深圳北站还设置无健康码通道,遇到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不会操作、无手机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便会协助旅客查询获取健康码,以使其顺利进出站。

坐高铁返深人员进站有哪些要求?

回答:乘坐高铁从外地返深旅客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出站时需主动扫描并出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通过车站红外测温区域检测显示体温正常。在排队出站期间应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疫情低风险地区普通人群无需隔离和核酸检测。

外地坐高铁回来需要隔离吗?

一、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深人员视情况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1、要求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在抵深后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社区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

2、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3、对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第1、14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无居家条件的,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4、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回深圳人员

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回深圳人员持深i您健康码绿码不用隔离,不用做核酸检测,如果公司、社区、学校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要按照公司、社区、学校的规定做核酸检测。

温馨提醒:建议出行前咨询目的地政府最新核酸检测要求和隔离政策,以免耽误行程,以目的地政策为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火车高铁动车不同字母开头有什么区别

2021-12-01

深大城际什么时候开通(2021年更新)

2021-11-23

深圳机场到惠州大亚湾城际建成后与哪些交通线路实现连接换乘(地铁+城际+高铁+云巴)

2021-11-22

深大城际(轨道交通33号线)线路规划图(2021年更新)

2021-11-22

深大城际深圳段预计建成通车时间

2021-11-22

深汕高铁深汕站建设进展+站点介绍+规划建设情况2021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