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为什么现在铁路上,红色火车很少见?

经常坐火车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早些年的时候火车上是有不同颜色的,火车的颜色根据时速来划分,普通的绿皮火车是时速90公里,红色的火车是时速120公里,蓝色的是时速160公里(现在已经将为140公里了)。而经常出差的小伙伴就会发现,以前常做的K字头的红皮车这么现在看不到了呢?

2014年,铁路部门就要求各地的火车,除了高铁、动车、城际列车外的所有火车重新刷上绿色车皮

1、因为高铁动车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采用了更快的方式出门,而老一代的K、T字头列车没有那么多人使用了,可是每年的喷漆的费用并没有下降,反而因为收入变低比重增加了,因此统一颜色有利于减少喷漆费用

2、因为红皮列车和蓝皮列车清洁维护的不方便,我们发现蓝色和红色的漆比起绿色的更容易脏,那么多节车厢清洗起来是一件非常繁琐且耗费人工的事情,所以还不如全部换成绿色的。

3、大家都知道,这次的绿皮火车这个绿漆和以前的绿漆是不一样的,是经过升级的全新版本,很有可能只有绿色哦,如果要再调配处蓝色和红色可能需要大量的材料与资金,而且在火车种类变多,颜色越来越多反而不适合管理,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使用全新的绿色皮了。

现在都变成了绿皮火车要怎么辨认呢?

根据变装后的规范,我们在上火车的时候可以看到车身上一条黄色的线,在这条线开头的地方会有一些分开的小块普通列车是两个相同大小的黄块,快车是三个大小相同的黄块,特快列车是5个依次变小的黄块,直达特快则是一条直线

相关内容:火车票丢失了怎么办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