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为什么火车离车站很近,但有时还是宁愿晚点也不进站?

我国早些年间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火车了。

而在一些地方,火车经过时,也会引起大多数人的关注,我们通常感叹于这个庞然大物行驶的速度飞快。而火车除了会运人之外,还会运货。因此在火车的型号与速度的分配上,也就有了不同。

我们通常能见到在火车票上的火车序号中,最前面的字母通常是不同的。

那是因为火车分为慢车和快车两种。字面上的解释就是运行的速度不一样,而这两种车“所享受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而在一条铁轨上,当然不可能只存在一辆列车,而火车的轨道又是交错横行,在出站口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变道

这也就让火车的运行轨道变得复杂起来。如果一辆即将出站的火车和一辆即将进站的火车相遇了,火车司机是不能决定是否要进站或出站的。这就需要统一的调度了。

调度的顺序也是分等级的,通常来说,火车中,快车的调度顺序是高于慢车的

因此也就会存在一辆火车会在进站前就停下来并且长时间的不移动,那是因为在站内有一辆快车准备出发或者是已经停靠到站。而慢车也只能乖乖的等到快车的调度结束之后,它才可以进站到站停车。可不要觉得这样很麻烦,这其实是一项非常安全的操作。因为在早些年间没有调度这个工作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火车,在进站时就发生相撞事故。

相关内容:高铁动车的速度是谁控制的?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