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普速列车上有哪些紧急装置不可以碰?

普速列车上有哪些紧急装置不可以碰?

    从左至右分别是:人力制动机紧急断电按钮紧急制动阀,这些也是禁止旅客在行车过程中操作的哦。

1.人力制动机

2.紧急断电按钮

3.紧急制动阀

违规操作紧急装置有什么惩罚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擅自移动铁路线路上的机车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违规操纵列车紧急制动设备。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警方提醒:列车紧急制动按钮是在重大情况下使用的,如果乘错列车,可尽快同列车工作人员联系,严禁私自触碰列车紧急制动按钮,影响列车行车安全,违者将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内容:高铁上行李架满了,行李箱放哪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