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高铁紧急制动阀为啥不能碰?

高铁的紧急制动阀在哪儿?

紧急制动阀位于高铁列车的车厢内,不同车型会有位置和外观上的差异,但都有明确的文字标识

旅客随意拉动紧急制动阀会产生什么后果?

对旅客:紧急制动时制动力非常大,停车速度快,产生的冲击力容易将旅客甩出座位,造成人身伤害。

对车体:动车紧急停车会造成轮对擦伤,闸盘过热,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对列车运行:列车临时停车,将会影响区间内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造成晚点,影响旅客正常出行。

图文来源:中国铁路

相关内容:高铁上行李架满了,行李箱放哪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