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穗莞深城轨琶洲支线(工期+站点+线路图+最新进展)

穗莞深城轨琶洲支线

穗莞深城轨琶洲支线是自广佛环线东环的琶洲站引出,向东南方向经大学城、化龙引入佛莞城际莲花站,新建线路长约 17.6km,设计行车速度为160km/h。

全线设大学城东、化龙2个车站,其中大学城东站为地下站,化龙站为地面站。

琶洲支线是穗莞深城际引入广州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穗莞深城际引入广州中心城区

走向:

从广佛环线广州南至白云机场段的琶洲站引出,向南下穿黄埔涌、珠江,从新化快速路路基段下穿过,在金洲南路上跨规划地铁7号线后设大学城东站(地下站)并与之换乘,而后再下穿沥滘水道,至化龙镇西侧出地,设化龙地面站,出站后线路高架向南,上跨京珠高速,至莲花站与佛莞城际接轨。

开建时间:

2018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

工期计划:

2018年开工,2023年交付运营,总工期5年。

站点:

琶洲站、大学城东站、化龙站、莲花站,首末站为已建成车站。

线路图:

琶洲线路图.jpg

运营计划:

运营时间为早6:00至晚24:00,全日运营18h。

列车采用8辆编组CRH6动车组。

最新进展:

目前,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正式获批复!

2018年8月6日,广东发改委官网发布《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前公示》

2018年7月,广东省发改委印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的通知》,明确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最晚2022年通车。

2017年8月29日,广东省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琶洲支线项目》公示。

2017年1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消息,2017年广东省计划安排重点项目982个,其中包括穗莞深城际新塘至洪梅段、洪梅至深圳机场段和2017年将新开工的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

2016年9月,《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发布,也就是穗莞深城轨琶洲支线二次环评。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穗莞深】,获取穗莞深城际铁路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持“挂失补”车票可以中途下次吗

2019-08-28

火车票改签怎么补差价

2019-08-28

从深圳西坐火车到三门峡站要多久(附列车时刻表+票价+交通指引)

2019-08-28

高铁订餐送到座位上吗

2019-08-28

深圳到黄山有多少公里(附火车运行图+票价+出行时间)

2019-08-28

从深圳北坐高铁到黄山北要多久(附列车时刻表+票价+交通指引)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