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公交急刹车乘客受伤保险理赔吗

第一,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客车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相关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了车辆意外事故的保费,而客车公司作为被保险人在其使用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车上乘客遭受人身伤害时,保险公司应当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对依法支付的赔偿金额给予赔偿。

第二,如果公交车司机急刹车是由于私家车的突然变道,或者私家车的突然超车所致,那么公交公司还可以向私家车主要求赔偿。

第三,虽然乘客乘坐公交车,公交公司有义务保证其安全,但为了不使自己的身体受到安全隐患,乘客也应当扶好扶手,注意前方,看见危险,要第一时间保护自己不受伤,毕竟,谁也不想受伤,后续的治疗以及纠纷也会让人心力交悴。

从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公交车如果投保了车辆意外事故的保险,那么司机急刹车致使乘客受伤时,保险公司必须要赔偿,但保险公司的赔偿也有一定的限额,超过限额部分,公交公司可以找肇事的私家车主赔偿。

相关内容:公交急刹车乘客受伤由谁赔偿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