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儿童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父母千万不要抱着或者背着孩子上车,父母带孩子上车时,特别是一些比较高大的车辆,不能背着孩子上,这样很危险,因为车站人较多、较拥挤,若大人不小心被人撞倒,孩子就会摔伤。

第二,在公交车不太拥挤的情况下,让孩子坐到后排,孩子上车后尽量选择后排车座,特别是要避开第一排,因为车辆发生事故,往往惯性力量很大,前排乘客没有多少遮挡物,受伤往往很严重的,因此让孩子做到后排比较安全一些。

第三,身体不能探出窗外,如果孩子靠近窗户入座,尽量将窗户关上,如果窗户是打开的,千万叮嘱孩子不能将身体探出窗外,以免其他车道车辆撞伤。

第四,要提醒孩子抓好扶手,这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父母会看着孩子,但如果公交车在快速行驶时突然急刹车或者转弯的时候,家长自顾不瑕,如果看住孩子,所以只有让孩子自力更生,自己扶好扶手会比较安全,也能最大程度上预防意外的发生。

第五,不要让孩子在车厢内随意走动,一般孩子在坐车时会非常的兴奋,然后就会跑闹玩耍,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作为家长而言,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摔跤。

从以上五点我们可以看出,当儿童乘坐公交车时,作为家长而言,一定要看好孩子,千万不要让他们在车内打闹嬉戏,也不能把手和头伸出窗外,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内容:孕妇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