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孕妇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孕妈妈在出门时要提早几分钟,俗话说,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孕妇要尽量早出门,留出足够的时间,万一时间不充足,也不能像其他上班族那样,一路小跑或追赶公交车,这样做不仅自己危险,旁人看着都心惊肉跳的。

第二,上下班高峰期时,公交车会非常的拥挤,孕妇最好能避开高峰期,如果做不到,也不要与他人争抢车门、座位,在推搡中极易出现问题。况且高峰期人多手杂,难免会有不慎或者本身居心不良的人伤害到自己,尤其是在怀孕早期,孕妇的体型变化不明显,同行的乘客们无法察觉你的不同。

第三,准妈妈穿的衣服一般都是宽松型,在上下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车门夹到,也注意不要让同车的乘客踩到,让人既尴尬又着急,上车时被夹住只要提醒司机即可,但是下车后被夹住危险系数就特别的大,请孕妇们上下车时一定要小心收拢自己的衣服。

从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孕妇乘坐公交车,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注意自己宽松的衣服不要被门夹到,也不能追赶公交车,特别要注意的事,千万不要跟他人争抢座位,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内容:孕妇乘坐公交车不宜坐哪些位置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