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乘飞机可以携带消毒水、酒精、免洗洗手液等吗?

乘飞机可以携带消毒水、酒精、免洗洗手液等吗?

消毒剂产品众多,不能笼统的说能带或不能带,需要分类细说。

(1)酒精类消毒剂

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2)双氧水消毒液

也叫过氧化氢消毒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其过氧化氢的浓度在3.5%-2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3)过氧乙酸消毒液

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过氧乙酸含量在15-20%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4)84消毒液

这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效氯含量在4.0-6.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5)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

根据成分不同分为:三氯异氰尿酸、二氯异氰尿酸、三氯异氰尿酸钠盐、二氯异氰尿酸盐或者混合物,二氧化氯等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固体,类似药片,但都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6)漂白粉

这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有效氯含量为30%-38%,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7)高锰酸钾消毒片

高锰酸钾含量在85%-95%,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乘飞机携带疫情防控物品该注意什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及深圳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