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桂林航空机票的旅客姓名可以免费变更吗?(附变更规定)

仅变更旅客姓名不变更航班及日期的旅客,可给予免费变更姓名一次

若变更旅客姓名与自愿变更客票日期或航班同时进行,需按订座舱位规定收取相应变更手续费票款差价后给予变更姓名一次;

已经办理过姓名变更的客票再次办理按自愿退票处理。

旅客姓名免费变更规定

1、旅客姓名免费变更的前提条件是:客票状态为OPEN FOR USE,同时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与原客票证件号码一致

2、任何涉及姓名变更的操作必须取得旅客本人的同意,核实来电号码为编码内备注电话号码,同时核对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与原客票证件号码一致。

3、仅变更旅客姓名不变更航班及日期的旅客,可给予免费变更姓名一次;若变更旅客姓名与自愿变更客票日期或航班同时进行,需按订座舱位规定收取相应变更手续费或票款差价后给予变更姓名一次;已经办理过姓名变更的客票再次办理按自愿退票处理。

4、旅客“姓”和“名”允许各免费变更一个字(名字中的叠字视为一个字,如“张丽丽”可变更为“张莉莉”或“章莉莉”;允许旅客姓名中的叠字增减一个字,如“张丽丽”可变更为“张丽”、或者“张莉”变更为“张莉莉”。

5、“音似”主要指Z、C、S\ZH、CH、SH;L\N;IN\ING、UN\ONG\IONG等卷舌音、翘舌音、前鼻音、后鼻音的相似音。

如“时”和“司”、“南”和“兰”、“群”和“琼”、“龙”和“农”等;但“黄”和“王”“房”、“飞”和“辉”等均不属于音似字。

6、形似字指易混淆和偏旁相似的字。

例:“拔”和“拨”、“江”和“汪”、“芳”和“芬”、“晨”和“晟”、“向”和“何”、“去”和“云”等;但“敏”和“梅”不属于偏旁相似和形似字。

7、外国旅客英文姓名错误、遗漏或多输字母、复姓名中名字错误等未超过3个(含3个)字母;或旅客英文姓与名颠倒,但不涉及字母错误时,均可按照本规定给予免费姓名更改一次。

8、证件号一致,旅客中文姓名错误、增加或减少未超过1个汉字,不限于音同字不同、音似字、偏旁及形似字等(例:黄玲应为黄秀,或黄玲秀应为黄玲,或黄玲应为黄玲秀),均可按照本规定给予免费变更姓名一次。

9、证件号一致,个别旅客姓名重复多打或中英文同时出现 (例:杨敏杨敏或杨敏YANGMIN),或旅客姓名位置互换(例:黄玲秀应为黄秀玲),均可按照本规定给予免费变更姓名一次。

10、旅客凭曾用名购票后,如能提供户口簿原件、户籍证明原件等证明是同一人的,可按照本规定给予免费姓名更改一次。销售单位在PNR中用旅客标识/1指令修改旅客姓名,同时填写特殊情况旅客姓名更改台帐并留存相关资料扫描件、复印件备查。

11、证件号一致,中文繁简体不一致,如证件上是繁体字,而机票上是简体字,可给予免费变更姓名一次。

12、证件号一致,中文姓名误订成拼音,如“陆强”订成“luqiang”或“陆qiang”,可免费变更姓名一次。

13、桂林航空员工优惠免票及折扣票、家属折扣票出现音同字不同情况,以优惠机票系统申请页面为准,不允许变更旅客姓名。桂林航空宾客优惠机票、协议机票出现音同字不同,参照以上姓名更改标准进行修改。

办理旅客姓名免费更单位

原售票处、桂林航空各直属售票处(机场柜台)或授权的代理单位、桂林航空呼叫热线9507101。

相关内容:桂林航空免费行李额有多少?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机场】,即可获取机场常用电话、电子登机牌办理、航班号查询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