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河北航空航班延误或取消,怎么赔偿?

航班延误、取消

1、河北航航航班出港延误或取消,河北航航及其授权地面服务代理人应及时将航班出港延误或取消的信息通知旅客,每半小时发布一次航延动态信息,并做好解释工作。

2、由于河北航航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河北航航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河北航航应为旅客提供以下服务:

a) 为旅客免费提供餐饮

b) 提供现有娱乐休闲物品与读物;

c) 利用现有通信设备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通信服务;

d) 航班预计出港延误3小时(含)以内,安排旅客在候机楼内原地休息;出港延误超过3小时以上或取消的,视情安排旅客到酒店休息。对老弱病残、孕妇、抱小孩旅客、无人陪儿童等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优先保障

e) 出港延误航班在目的地机场当日飞行结束后抵达或当地机场已无至市区交通工具,视情为旅客提供地面交通方便,一般以将旅客送至市区交通集散地为主。

3、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河北航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河北航航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应由旅客自理

4、河北航航航班在备降地或经停地延误或取消,无论何种原因,河北航航均应向旅客提供膳宿服务

5、旅客有需要时,河北航航可向旅客提供航班不正常证明

6、航班预计延误2个小时以上,自发布航班延误通知起,每隔2小时河北航航为在候机楼内候机的旅客免费供应饮料、开水。机上延误超过2小时(含)的,河北航航为机上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

7、机上延误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河北航将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航班延误或取消后的经济补偿

在旅客乘机的当天,河北航因河北航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达4小时或以上的航班旅客(含婴儿和儿童旅客)进行经济补偿,婴儿和儿童旅客与成人旅客的补偿标准一致。

补偿标准:根据给予经济补偿的航班延误时间长短计算。具体标准如下表:

现金.png

补偿方式采用现场现金补偿、免票或通过“致歉函”给予事后补偿三种方式进行经济补偿。

相关内容:河北航空怎么网上值机?(附操作流程)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机场】,即可获取机场常用电话、电子登机牌办理、航班号查询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