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一证通关”

近日,深圳机场发布消息。即日起,深圳机场全面试行国内航班身份证“一证通关”服务。

今后,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完成选座值机后,仅需出示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出示登机牌。

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一证通关”

支持对象

仅支持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且乘坐深圳始发国内航班(春秋航空暂不支持)的旅客。

操作流程

搭乘深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号、小程序等,在网上办理选座值机。

需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证在机场相关值机柜台直接办理行李托运手续,之后刷身份证过安检、登机即可。

详细信息:深圳机场“一证通关”乘机流程

补打纸质登机凭证

由于免去了登机牌,考虑到部分旅客需要纸质乘机凭证作报销等用途,深圳机场还在国内安检区后方设置了“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有需要的旅客可按提示自助打印获取相关凭证。

同时,为方便旅客更好掌握自己的乘机出行信息,机场方面还同步推出了“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旅客扫码完成注册后,可快速办理线上选座值机,并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信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飞机】,获取深圳机场国内航班“一证通关”操作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0218025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入境深圳指引:所有入境者均需做这项检测(附详细指引)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飞机常见问题汇总

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机场乘机指南

2020-03-18

疫情期间可以到机场接机吗

2020-03-18

乘坐航班是否需要健康申报?如何申报?

2020-03-18

2020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最新建设进展(持续更新)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