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5月17日)

深圳地铁各线每日客流量情况(2021年5月17日)

2021年5月17日(周一),深圳地铁集团所辖10条运营线路总客运量为605.6万人次,不含港铁(深圳)所辖4号线客流。详情见下图: 


延伸阅读

2021深圳地铁部分线路建设最新消息

1.地铁13号线北延段第7个站开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未来在深圳,有一条连接南山、宝安和光明的地铁快线,从光明科学城直达深圳湾口岸仅需 45 分钟,它就是横跨多个行政区的地铁 13 号线。近日,光明公明居民关注的北延段第 7 个站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啦。

5 月 12 日清晨 4 时许,地铁 13 号线北延观光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倒边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站点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观光站位于光明大道与观光路交叉口,车站长约 276.6 米,车站埋深约 16.74 米,为地下两层双跨式岛式车站,采用 800 毫米地下连续墙 +3 道内支撑,共设 4 个出入口。

▲ 13 号线北延线路示意图。

地铁 13 号线北延(二期)起于上屋站(不含),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 19.23 公里,设站 11 座,车辆段 1 座。截至目前,全线 18 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14 个工点已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其中,4 个工点已完成围护结构围闭,进入土方开挖阶段,全线主体围护结构完成 27%。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8 个):市中医院站、观光站、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公明南站、公明广场站、下村站、公明北站。

线路开通后,将实现光明科学城 45 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与西丽湖科教城、南山科技园实现轨道直达。不仅如此,还将进一步支撑光明科学城的打造,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功能。

2.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传来新消息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通过,此次16号线二期的新消息传来,意味着龙岗交通将开启新征程。

据悉,1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自在建16号线工程,大运站站后临时折返线末端,止于西坑站,线路长度约9.43公里,设8座车站(其中2座换乘站),新建西坑停车场,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16号线二期是服务东部龙岗、坪山组团内部交通走廊的轨道干线,对于支持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发展、建设东部城市新客厅,满足龙岗南居民出行,带动沿线城市更新具有重要意义。


便民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即可查询深圳已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查询票价。同时还可查看每月最新地铁公交乘车优惠。回复【接驳巴士】,获取深圳地铁接驳巴士开通详情。

地铁新.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最新消息2021(开通时间+进展+线路图)

2021-12-03

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最新消息:预计2021年12月开通运营

2021-12-02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站点位置+出入口设置+停车场一览

2021-12-01

深圳地铁14号线2021年11月最新消息( 预计2022年通车)

2021-12-01

深圳地铁20号线机场北站位置+介绍

2021-12-01

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最新消息(计划2021年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