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2020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最新进展

目前,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这段延伸线从清湖站北端引出全线均在龙华区范围内。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7月10日上午,作为深圳地下轨道交通在建最大的地铁列车停车场之一,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竣工并正式移交运营方。

观澜停车场的竣工将为深圳地铁4号线在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而4号线全部建成开通后将连通香港、深圳、东莞三地,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互联互通能力。

详情

一、

观澜停车场项目属于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的重要内容。

这一段线路为既有4号线的延伸线,线路正线全长约10.8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1座地铁列车停车场,项目总投资约为98亿元。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建成之后将极大改善龙华观澜片区交通状况。

作为深圳地铁4号线3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整个观澜停车场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最多能同时停放24列地铁列车。它将与龙胜车辆段一同承担起深圳地铁4号线地铁列车的停放、保养、维修等功能。

二、

深圳地铁4号线全线由香港地铁公司与深圳市共同投资运营,也是香港地铁在内地经营的第一条地铁线。

“我们对投资深圳、投资大湾区非常有信心,坚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一位港铁相关负责人说,“4号线1、2期线路都已按计划顺利通车,几年的持续投资、运营下来,香港地铁在深圳持续获得了超出我们预期的收益,主要得益于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以及我们国家这个巨大市场的增长潜力。”

三、

据了解,今年深圳地铁计划先后开通6号线一期、二期,10号线,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三期共计6条约107公里地铁线路。

目前,6号线一期、二期,10号线已经开启空载试运行,预计8月开通。

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6月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这意味着三条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进入到开通初期运营冲刺的关键阶段。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最新进展

2020-07-10

​深圳地铁6号线薯田埔站出入口具体分布情况

2020-07-09

深圳地铁6号线红花山站出入口具体信息

2020-07-09

深圳地铁6号线元芬站出入口分布情况

2020-07-09

深圳地铁6号线上芬站出入口分布详情

2020-07-09

深圳地铁6号线和10号线空载试运行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