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6号线横田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附最新建设进展)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横田区间“成功16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将在全线最长区间掘进。这标志着16号线坪山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16号线横田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

“成功16号”盾构机从田头站小里程端始发,至横塘站大里程端接收。盾构机出田头站后,过兰田路后下穿横塘村的民居和农田,连接横塘站,区间呈东西走向,最小转弯半径为600m。

横塘站~田头站左线区间为16号线最长区间,在掘进时,需要克服各种施工技术难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区间地质情况复杂,且变化比较频繁,施工难度大。区间下穿众多民房及重要输油、天然气管线,施工风险较高。

始发验收

地铁16号线指挥部及负责施工的七工区中铁12局,于11月20日完成始发条件验收后,结合工程特点、难点和关键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技术准备工作,制订科学有效的施工计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严格管理,加强监测,确保盾构推进的顺利进行,优质高效的完成全线最长区间。

作为16号线全线最长的区间,横田区间的开挖标志着该线坪山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16号线

线路信息

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目前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8个。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大运北站、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龙南站、坪山围站、田头站。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