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三座车站封顶(附最新建设进展)

日前,深圳地铁12号线新安公园站主体结构日前封顶,成为地铁四期工程第三座封顶的车站。至此,12号线包揽了地铁四期实现封顶的前三座车站。

新安公园是12号线工程的第13个车站,站点位于前进一路和新安二路交叉口西北侧,前接同乐站,后连灵芝站,是双始发车站。该车站为岛式二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站台宽11米,有效站台长度140米,车站总长219.5米。

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进展

地铁12号线是深圳地铁建设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线路之一,车站临近重要建(构)筑物63处,区间上跨、下穿及侧穿既有运营地铁线路3处,近距离下穿、侧穿建(构)筑物及重要管线25处,下穿海域、河流6处。线路同一区间内存在软弱地层、基岩突起、球状风化岩等多变地质条件,施工安全风险高、效率低,且与在建线路存在大量接口,统筹施工难度极大。

深圳地铁12号线

地铁12号线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大空港等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40.56km,是进一步支撑深圳西部发展,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发展品质的交通骨干线。全线沿主干道地下敷设,共设车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可与地铁1、2、5、11号线换乘。

地铁12号线计划2022年迎客。12号线全长约40.56公里,自南向北串联蛇口自贸区、南山中心片区、宝安中心片区、西乡片区、机场东片区、福永片区、大空港片区及会展片区,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12号线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列车可在车辆段自动进出、停靠、清洗。全线计划2022年投入运营,将与地铁1号、2号、5号、11号线换乘,有利于完善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布局,共同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有效缓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