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3号线罗租站最新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13号线罗租站最新建设进展:

9月23日,深圳地铁13号线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顺利。

罗租站

9月23日,地铁13号线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罗祖站主体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罗租站位于黄峰岭工业大道与同辉路交叉路口南侧,沿黄峰岭工业大道呈南北向布置。车站南端往应人石站方向与盾构区间相接,并于车站端头设置盾构始发井。罗租站为地下二层单柱两跨结构,岛式车站。车站总长度692.9m,是地铁13号线16个站点中第二大的地铁车站,前期拆迁面积广,整体管理以及施工难度大。

底板砼浇筑期间,项目部在有限的作业面上尽可能多的投入人力物资,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旁站制度,在施工过程中实时发现、及时抑制、高效解决问题。在第一段底板初期见底时,因土质恶劣,工程难以推进。面对困难,项目部合理统筹,科学施工,逐步完成平板荷载试验、垫层及防水层铺设等施工步骤。最终,项目部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第一段底板砼浇筑。

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的顺利完成,不仅为主体结构的下一步施工打开了工作新局面,也为达成盾构始发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深圳地铁13号线

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地铁小贴士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深圳地铁发车时间表、在建地铁最新消息及地铁如厕指南。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