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竣工验收通过

近日,深铁建设组织召开了5号线南延线竣工验收会议,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竣工验收

深圳市轨道办、市规划局、前海管理局、市住建局、市特检院、市残联、市档案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地铁集团安质中心、技术中心、深铁建设、深铁运营、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共同参加并实施了此次验收。

验收会上,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概况、合同履约以及工程建设各环节执行法律法规、工程标准的情况,深铁建设着重汇报了试运行情况。

通过试运行检验,5号线南延线已达到设计目标及标准要求。验收委员会综合各验收组意见,并经会前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本次竣工验收

此次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5号线南延线特种设备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卫生评价、档案验收、工程质量(含节能专项)验收、环保验收、无障碍评测、防雷验收、安全评价等10项政府专项全部完成,5号线南延线已满足初期运营基本条件。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预计9月28日通车

本次验收通过后,线路将开展正式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工作,预计9月28日通车。届时,将极大改善前海蛇口自贸区的交通出行条件,加速前海片区与市中心区等各组团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线路信息

地铁5号线南延段,即5号线二期工程,北起于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地铁2号线赤湾站换乘。线路全长约7.7千米,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该线路设站7座,分别为:赤湾、荔湾、铁路公园、妈湾、前湾公园、前湾、桂湾。

相关文章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