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3号线站点建设进展最新情况(2019年9月)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再传一波进展

一、深大主变电所

8月15日,地铁13号线深大主变电所首件侧墙防水层验收顺利通过。

深大主变电所为13号线两座主变电所之一,位于深南南海立交北转东匝道内,结构分为地上一层与地下三层。深大主变电所基坑平面尺寸为50.95×25.9m,基坑深度约16.4m,建筑面积4400㎡。根据工程需求,基坑设计使用年限为2年,安全等级为一级,而基坑主体结构防水问题则是施工设计的难点所在。

深大主变电所主体结构防水设计,遵循“以防为主、刚柔结合、多道防线、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确立钢筋混凝土结构自防水体系,以自身结构作为防水的根本,外再附加防水层进一步加强防水质量控制,以变形缝、施工缝、穿墙洞、埋设件等接缝部位混凝土自身及附加防水层作为防水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侧墙防水层采用非黑色沥青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能够形成无接缝的连续防水,防水性能优越。

深大主变电所首件侧墙防水层验收的顺利通过,大大加快了主体结构的施工进度,为保证主体结构如期封顶奠定基础。

二、科兴站

8月19日,地铁13号线科兴站地连墙钢筋笼首件验收顺利通过。

科兴站位于科苑路与高新中二路、科华路的“十”字交叉路口下方,面临着地下管线复杂、施工占地面积小等施工难题。为满足开工条件,项目部统筹协调各部门,以开工验收标准为准则,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同时,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预验收,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正式验收顺利通过。

在此次验收中,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关于科兴站地连墙钢筋笼首件验收准备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施工单位资质、组织架构、图纸会审、安全技术交底等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查。随后,验收小组对地连墙首件钢筋笼进行了实物验收,确认钢筋笼质量符合样板要求。经研究讨论,验收小组一致同意科兴站地连墙钢筋笼首件验收通过。

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科兴站地连墙施工即将全面展开。科兴站项目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首件先行,样板引路,一次成优,浇筑精品。

三、松坪站

8月19日,地铁13号线松坪站(南围挡区域)开工前提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关于松坪站(南围挡区域)开工前提条件验收的情况汇报,并对施工单位资质、施工许可、图纸会审及设计交底、人员配备、现场安全防护设施、机械设备等开工准备内容进行了仔细审查。随后,验收小组来到南围挡区域进行现场实地查验,确认该区域各项配置符合开工验收条件。经研究讨论,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松坪站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同意松坪站(南围挡区域)开工前提条件验收通过。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松坪站“9.30”关键节点的成功达成打下基石。下一步,项目部将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严格管理为手段,全力推进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建设。

深圳地铁13号线

地铁13号线南起南山区深圳湾口岸站,北至宝安区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km,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新建内湖停车场和深大、罗租2座主变电所。

深圳地铁13号线最新进展

全线进展截至目前,18个工点完成绿化迁移;19个站点开始管线改迁施工;19个工点开始交通疏解施工,累计完成16次倒边,3次封路。主体工程开工21个工点,开工率80%。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