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下线(附列车详情)

近日,由中车长客生产的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深圳地铁10号线列车详情

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8辆编组,6动2拖,最高时速为80km/h。

该车装备了地铁列车健康管理系统、线路障碍物检测系统、走行部车载故障诊断系统、蓄电池紧急牵引系统等尖端技术,以此确保车辆行驶过程中安全可靠,相当于给列车配备了“随车医生”。

该车行驶过程中,其配备的“辅助防撞系统”可对轨道前后方大于500m范围内的列车进行监控、预警,实现对前后车的距离、相对速度以及车号等信息检测,帮助该车适应地面或地下复杂轨道交通运行环境。

深圳地铁10号线

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双拥街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3公里,共设车站24座,换乘站9座,全部为地下敷设。

站点名称

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莲花村站、冬瓜岭站、孖岭站、雅宝站、南坑站、光雅园、五和站、坂田站、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雪象站、甘坑站、凉帽山站、上李朗站、木古站、华南城站、禾花站、平湖站、双拥街站

截至目前,10号线23个车站(不含岗厦北)已全部封顶,封顶率100%。48个单洞单线已全部贯通,贯通率100%。

全线影响运营开通的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等需开挖基坑总数共计118个,已全部围闭施工,开工率100%。

站后安装装修工程已全面开工,其中岗厦北站站后安装工程也已进场,各站关键设备房正按期移交。

深圳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直接连通福田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2020年年中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坐地铁直达龙岗区平湖街道。开通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状况,还能分担地铁4号线的运营压力,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

相关文章

深圳地铁10号线有哪些站点?

深圳地铁10号线线路图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