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望基湖停车场最新进展

近日,8号线望基湖停车场调蓄池防洪系统完全形成。目前,已具备了全面通水的条件。这意味着望基湖停车场防洪排汛难题得到解决

望基湖停车场

望基湖停车场原址为望基湖湖区,三面环山,汇水面积大。项目对湖区进行抽排换填后建设停车场工程,为调节场区内大面积汇水情况,修建调蓄池防洪系统。调蓄池防洪系统主要包含调蓄池、截洪沟、沉砂池、箱涵、导流隧道、放空箱涵以及跌水井,工程量大,涉及范围广,施工周期长,且台风、降雨频繁,大大增加了系统施工难度。

望基湖停车场调蓄池防洪系统平面图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东延线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km,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在望基湖设置一座停车场。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还剩1个(深外站)没封顶;盾构区间完成100%;暗挖区间开挖完成100%,深外站暗挖已完成,正在进行二衬施工。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