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开工建设(附线路详情)

8月13日,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举行开工仪式,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建设需求

罗湖区周边存在继续开发和大量城市更新状况,既有2号线难以满足日渐增长的客流量需求。地铁5号线西延线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开始,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km,共设3座车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线路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

线路通车后,将有效支撑罗湖区土地开发,推动城区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黄贝岭站早晚高峰拥挤状况。市民可通过5号线直达大剧院站等商圈,无需换乘、方便出行。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线路详情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位于深南东路城市主干道,全线沿深南东路自东向西敷设,起自5号线一期工程黄贝岭站后,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88km。共设有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含折返线)3站。

施工难度

5号线西延线位于深南东路城市主干道,交通饱和、建筑林立、管线密布,周边环境极为复杂,堪称有史以来最难、要求最高的地铁建设项目。线路不仅紧邻多条既有地铁线,其中与2号线上下平行的最小净距仅为2.4m,还将下穿桥桩、干渠、地下通道等多处风险点,侧穿广深铁路,施工难度较大。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