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站点建设最新进展(创业路站和福永站)

地铁12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规划中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和南山区的线路

近日,该线路两个站点传来新进展

7月28日,创业路站正式转序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7月24日,福永站完成一期交通疏解倒边

创业路站

7月28日,地铁12号线土建一工区创业路站明挖段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成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站明挖段正式转序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创业路站位于南山区创业路与南光路交叉路口处,沿创业路呈东西向布置斜切创业路,场地较平坦,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约250.21米。由于创业路沿街遍布商铺、居民楼,人口密集、交通十分繁忙,导致前期工程与征地拆迁工作体量庞大、任务复杂繁重。项目部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尽早还路于民,由原设计5期交通疏解调整为全封闭施工,为创业路站明挖段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由于车站位于市中心老城区位置,其地下管线众多,地质结构复杂等。项目采用多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该站地连墙采用分幅倒边施工,同时调整地连墙分幅,同时提高泥浆护壁效果,减少槽壁塌孔等。最终,如期高质量完成了主体围护结构施工,为下一步基坑开挖奠定了基础。

福永站

7月24日,地铁12号线福永站3/4交通疏解倒边工作顺利完成。

福永站位于宝安大道与福洲大道十字交叉路口的东侧,与既有11号线福永站通道换乘。车站南侧为西部公汽综合场站,地处福永繁华商务办公区,沿线单位密集,人流量、交通流量大,此次交通疏解施工内容多、面积大、难度大。

为做好此次交通疏解施工,项目部积极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圆满完成此次交通疏解倒边,保证了福洲大道南侧主干道封闭三车道和外侧疏解三车道的畅通,方便来往车辆行驶。

福永站交通疏解倒边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后续福永站大面积主体施工提供了场地条件,为按期优质高效完成福永站主体工程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减轻了工程施工对周围交通及环境的影响,方便了市民出行。

深圳地铁12号线

地铁12号线线路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约40.54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